bet5365中文亚洲版党委召开第115次会议

作者:孙博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8

20231214日,学院党委召开第115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保密工作管理办法》《教师创新团队管理办法》《兼职教师管理办法》《各类社会考试劳务酬金发放管理办法》《新闻宣传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若干措施》《二级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二级教学单位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办法》,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预算调整方案汇报。党委书记李洪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最高法律规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提升依法治校水平,有效防范化解法律风险;要扎实推进建章立制,形成遇事找法、办事靠法、工作依法的机制,进一步将全校教职工力量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保密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要手段,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的基本职责和应尽的义务。会议要求,要不断增强保密意识,自觉遵守各项保密法规,严格执行保密制度,确保国家秘密安全;要落实党委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积极防范、突出重点的工作原则,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加强宣传教育,普及保密知识,提高保密意识和能力;要提高技术防范能力,加强保密要害部门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与保密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指出,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具体工作。会议要求,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为切入点,强化思想引领、文化浸润、匠心雕琢、管理服务,凝聚各方力量,凝炼打造思想政治教育特色亮点,推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好、管理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全过程,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会议指出,适应形势发展需要,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文件,是推进依法治校、提升治理能力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措施。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梳理现有规章制度,积极推进“废改立”工作,为依规治党、依法治校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规矩意识法治观念,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建立健全工作台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于忠党、段树斌、于丽、郝万新、姜国新、王立志、訾薇、李英俊出席会议,杨连成及学院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一审一校:白士宇 二审二校:张金龙 三审三校:王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