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5365中文亚洲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36次集体学习

作者:张金龙文章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1221日,学院召开第3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李洪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的重大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新境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运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导新时代文化建设实践,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勇担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充分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要密切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学院文化建设的自觉行动。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校定位,突出工作重点、找准工作切入点,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学校落地落实。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实施凝心铸魂工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要强化教育引导,办好思政课,推进课程思政,深入实施思想引领工程,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形成奋进向上的舆论氛围。要强化“五育”并举,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体育美育浸润行动,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强化对外宣传,加强新媒体建设,生动讲好化院故事,传播化院好声音,为学院改革发展打造良好环境。要强化阵地建设,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把准政治方向,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党管宣传原则,牢牢把握宣传思想文化阵地。要树立大宣传理念,形成党委集中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各部门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訾薇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  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为题做中心发言。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岳宏以《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为题做交流发言。

信息技术系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郑毅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用习近平文化思想强化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为题做交流发言。

学院领导于忠党、于丽、杨连成,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一审一校:白士宇 二审二校:张金龙 三审三校:王立志)